快去填坑!

櫻花紛飛

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很嫌棄油管的推薦影片,因為常常會推薦一些亂七八糟的奇怪影片,但是偶爾還是會感謝油管讓我聽到了神曲,不論是aimer的六等星の夜還是還是宇多田ヒカル的桜流し,都是我無聊點進推薦欄而邂逅的歌曲。


聽桜流し的第一二段歌詞時,還沒有特別的感覺,甚至覺得歌詞的分段有點難懂,但是隨著歌曲的進行,卻讓人漸漸陷入旋律悲傷而溫柔的氛圍中。而在聽到「もう二度と会えない なんて信じられない」的部分時,明明是這樣簡單的歌詞,也許是因為宇多田的歌聲彷彿在哭泣,我竟然就這樣突然哭了出來,而在歌曲最後的高.潮結束時,我只感到一陣呼吸困難、心裡被巨大的悲傷壓得快要窒息。


歌曲前期的旋律和歌詞都可以說是平穩而內斂的,像是在平淡的敘述著回憶並提問,委婉的、小心翼翼的說著看見花落的你、新生兒的哭聲這種看似細碎的小事,後期卻像是再也無法壓抑一般,突然大聲哭喊著自己對你的思念與那剛意識到便已結束的愛,可是即便感到萬分痛苦自己也會繼續懷抱著這份情感直至終焉,因為這份愛是如此的耀眼而美麗。


這首歌劇烈卻不突兀的感情起伏是使我感到佩服的地方,另外歌中一直重複的那句英文歌詞的意思也很有趣,不論是哪一種解讀都很適合這首歌的意境。


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.


最終每個人都找到了愛。


直到最終每個人才找到了愛。


评论